內容開始

關於我們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歡迎瀏覽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簡稱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網頁。

 

檢視過去,成就未來。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回應社會需求,提供實用而優質的教育。現時,書院提供不同的副學位課程,涵蓋副學士、高級文憑和基礎專上教育文憑。書院其中一個使命是培育關心社會的專業人才,因此課程的設計旨在讓學生廣泛學習實用的專業技能,從而實踐個人抱負,貢獻社會。

 

多年來,書院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和具挑戰性的課程,涵蓋應用社會科學、會計、商業管理、食品及營養、酒店、旅遊及款待、護理及保健、資訊科技、測量、體育及康樂和法律學。每年書院收生人數超過1,200人,當中包括中學畢業生及有志進修的終身學習者。書院是一個自我實現與探索的地方,學生可在這裡汲取專業知識和接受全人教育,藉以打開升學及就業的大門。

 

書院校譽日隆,背後全靠一群對教育工作充滿熱誠的講師,憑藉豐富的教學經驗及兼容並蓄的思維,提升學生的批判思考能力,並培養他們成為盡責公民。講師會按學生的能力及興趣,設計合適的教學活動及評估,啟發學生的創新能力。為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講師不但提供學業上的支援,同時亦關顧學生的個人發展需要,舉辦課堂以外的學習體驗活動,使學生建立良好的社交、個人及身心發展。

 

展望未來,我非常榮幸可以帶領書院走向一個全新的目標:註冊成為第 320章《專上學院條例》認可的自資專上學院。這是推動書院走上另一個高峰的好機會,為此,書院將竭力推出更多設計嚴謹而貼近學生需要的課程,以配合香港及區內的急速發展。我相信只要大家上下一心,定可為書院翻開全新的一章。在此,我誠意邀請各位與我們攜手見證和努力達成書院的使命,一同締造美滿和充滿機會的將來。

 

Prof Lo

陳漢宣 教授
BSocSc CUHK; MPhil CUHK; MA Syracuse; PhD Syracuse
書院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