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關於我們

書院簡介

 

 

在2005年,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與保良局合辦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HPSHCC),致力提供優質的專上教育。成立至今,書院已發展為廣獲認受的社區書院,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優秀的副學位課程,提升學生學術水平。

承蒙已故慈善家何鴻燊博士慷慨捐款,贊助書院發展教育事宜。為感謝何博士對書院和教育事業的支持,書院於 2015 年正式改名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簡稱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或HPSHCC)。

 

name

building

 

憑着過往多年的發展與成就,書院於2021年正式成為具有頒授副學位資格的專上學院,為書院將來持續發展奠下重要的里程碑。書院現時開辦19個不同專業範疇的副學位課程,畢業生可按香港大學體制,經HKU SPACE頒授副學位,或由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直接頒授副學位。書院的課程選擇涵蓋多個領域,為擁有不同興趣的青少年裝備相應的專業技能和知識,達成其升學及事業夢想。自書院成立以來,已有超過16,000名畢業生,近年更有逾七成畢業生經由書院提供的升學階梯,成功升讀學士學位課程。

 

 

共同協辦

hkuspace-logo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於 1956 年成立,前為香港大學(HKU)的校外進修部,主要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校外進修課程。作為本港其中一所最具規模的院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 2000 年創立港大附屬學院,以響應政府推行副學位的教育政策。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及附屬學院的所有課程均具同等資歷及獲廣泛承認。

  • poleungkuk

保良局成立於 1878 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推廣優質、專業及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是香港主要的社會服務機構之一。

保良局擁有豐富的辦學經驗,現時轄下的教育服務單位共95個,包括社區書院、專業教育書院、資助及直資中學、資助及直資小學、私立小學及幼稚園、獨立優質私校、特殊學校、宿舍、幼稚園、教育服務中心、教育研究及測試中心、中央圖書館暨教案資源中心、英語學習中心及學前教育服務中心。保良局屬校學生人數約四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