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關於我們

教學大樓及設施

campus

書院教學大樓位於銅鑼灣,交通方便。大樓佔地約 17,000 平方米,樓高 19 層,備寬闊的空間給學生們自修和進行各類型的課外活動。此外,教學設施完備,配合先進的電腦網絡系統,為同學提供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書院不但努力提升學生的學術水平,更致力協助學生加強個人發展及知識傳遞,以配合瞬息萬變的社會需要。

 

 

書院教學大樓包括:

  • 37 間課室及 2 個演講廳;

  • 教學設施齊備,包括學生發展資源中心、電腦室、圖書館、學生研習坊

  • 按個別學科需要增設食品科學實驗室、食物及營養學實驗室、保健產品教室、模擬藥劑潔淨室、復康技術實習室及酒店管理培訓中心;

  • 網上互動學習平台及遍佈校園的無線上網服務;

  • 多用途體育館及演藝室,讓學生作課餘活動,舒展身心。


學習設施

hkulib

香港大學圖書館

港大保良何鴻燊社區書院學生可使用香港大學圖書館設施及資源。圖書館包括了主圖書館及六個專門分館,藏書量非常豐富,合共超過一千萬藏書數量及提供大量電子資源,為學生提供資訊支援,有利學習。

lib

圖書館

書院教學大樓四樓設有圖書館,學生可於課餘時飽覽叢書,掌握資訊或搜尋資料,無間斷自我增值。

soul

網上學習系統

為切合資訊科技的廣泛應用,書院之教職員及同學可利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研發的網上學習系統 「SOUL」(SPACE On-line Universal Learning)遞交習作、下載課程資料及作出查詢;教職員亦可上載筆記、發放重要資訊等,在這個既全面而又易於操作的網上學習系統與學生交流溝通。

comp

電腦室及電腦站台

為配合教學需要,書院配備先進的電腦網絡系統,同學可利用校舍之無線上網服務,任何時間以書院或個人電腦,掌握世界各地的最新資訊或搜集所需資料。另外,書 院於六樓設有電腦室,並於不同樓層加設電腦站台,同學可利用書院提供的電腦設施,在空餘時間,練習及提升其語文能力,進一步提升學習效能。

learningcommons

學生研習坊

位於五樓的學生研習坊設學生服務中心,更為學生休憩處,提供了一個舒適的地方讓同學進行研習、搜集資料、小組討論或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生活動。

lab

保健產品教室

保健產品教室是特別為「醫療及保健產品管理高級文憑課程」而設,內設模擬藥房及保健產品專櫃,讓就讀該課程的學生作角色扮演,學習與客人溝通的禮儀及技巧等。

此外,同學亦會在此製造藥膏、藥丸及學習操作一些簡單的醫療儀器等。

lab1
medical lab

模擬藥劑潔淨室

模擬藥劑潔淨室是醫院或藥廠內一個與周圍環境隔籬的工作室,內裡的空氣質素及流動狀態有著嚴格的控制。再配合一些無菌配藥風機如層流潔淨台及生物安全櫃,受過訓練的員工能從中配製出無菌無塵的藥物製劑。

mock clean room

Virtual Dissection Table

虛擬解剖台

虛擬解剖台利用虛擬實境技術,讓同學透過從多角度觀察人體的不同器官、骨骼、血管和神經系統等部位的構造,深入了解人體解剖學及生理學。

AHRC lab2AHRC lab3

AHRC lab1

復康技術實習室

實習室內設有模擬病房和模擬家居設備,讓同學練習相關的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護理實務技巧,例如為病患者進行家居環境評估及改裝。同時,實習室內亦配備先進的復康設備,包括「希望之手」復康系統、電動站立式輪椅及VR Bike等,讓同學對這些嶄新復康設備有更深入的認識,為將來從事復康護理相關的職業作好準備。

AHRC lab2AHRC lab3

lab1

食品科學實驗室和食物及營養學實驗室

實驗室主要為修讀食品及營養課程的同學而設。食品科學實驗室設有先進的科學儀器, 同學會學到基本的技術,例如:基因檢測、 食品營養成分分析,食物微生物檢測等。食物及營養學實驗室則備不同設施,讓同學學習為有不同需要的人士設計營養餐單。

lab2lab3

hotel1

酒店管理培訓中心

位於15樓的酒店管理培訓中心是特別為「酒店管理高級文憑課程」而設,內設模擬酒店客房、酒店款待處,以及酒店餐飲設施等,為學生上課及進行培訓之用。

hotel2 hotel3

cort

體育課程及設施

為使學生得到全面發展,書院開辦不同種類的體育課程,讓同學鍛練體能,有益身心。此外,同學亦可到鄰近南華體育會(SCAA)使用體育設施。

位於書院教學大樓三樓的禮堂亦為多用途的運動室,附設球塲及攀石牆,以供學生課餘活動之用。

保良局屬下亦有兩所設施齊備、環境優美的渡假營──北潭涌渡假營及賽馬會大棠渡假營,佔地超過2百萬平方呎,營內文娛康樂設施齊備,提供極佳之體能、個人發展、及領袖訓練塲地。同學可利用此等設施,組織及參與課外活動。


court1